tumblr_leud5eyNBC1qasvkdo1_500.jpg 

在台灣一定沒有聽過,也不意外。

電子樂+金屬樂湊起來的電子金屬樂,應該是太新了,還在發展中,所以很多音樂聽起來是很突兀的,不過也有很成功很好聽的案例,不過這些都不是今天要討論的重點。


最近在電子金屬樂中人氣急速攀升的樂派是crabcore,說是樂派其實也不是樂派,其實是一種行為。

crabcore 顧名思義就是 螃蟹。

你可能已經聽過了,也有可能不曾聽過,或者好像有聽過,不過連youtube都有熱門相關詞出來了,現在的你,不可以不知道。

youtube搜尋.jpg 

 

 

其實是crabcore很久以前就一直存在的行為,不過一直沒有人去正名這動作,直到一首歌出現。

Attack Attack - Stick Stickly

 

你可以在影片中聽到很低劣的 metalcore 以及低劣的螃蟹站姿,沒錯,這就是 crabcore 的精神。

180px-Crabdance.gif

 

把他畫成螃蟹也不覺得有甚麼奇怪的地方,相反的更加的自然及和諧。

crabcore2.jpg

 

將他置入於螃蟹堆裡面也不會突兀,完全融合其中,只有 crabcore 可以辦到這點。

crabcore.jpg

 

其實這是有起源的,在數千年前,日本太鼓達人就已經專研開發了螃蟹蹲姿的良好技術,身體不但好使力,又有氣勢又帥氣,將螃蟹蹲姿發揮的零零盡致。

Taiko.jpg 

 

但是 Attack Attack! - Stick Stickly 明顯地讓我們失望了,是個不需要被懷疑的失敗複製品。

Mr.Krabs.jpg 

 

不過也因為如此,在電子金屬樂中掀起了一陣 crabcore 風潮!開始有人專研如何跳的很 crabcore 。

 

Crabcore Dancemoves

 

還有了惡搞它們的影片出來。

Attack Attack! - Stick Stickly [Crabcore Spoof]

 

我看到主唱拿出螃蟹我就大笑。


網路上也有人在賣 Attack Attack! 的 crabcore 搖滾T恤。

CRAB FUCKING CORE

92103F.JPG92103B.JPG 

 

crabcore 無所不在,連 Metallica 都在LIVE做過 crabcore。


Metallica - Enter Sandman Live Earth [HD]

(0:33處)

 

 

當今也有很多樂團相繼學習 crabcore 。

 

 

南伊利諾伊孩子─螃蟹攻擊

 

俄羅斯 crabcore孩子

相關資料:Crabcore 百科全書

 

接著貼一些 Attack Attack! 的團照吧!

Attack+Attack.jpg

Attack+Attack (1).jpg

Attack+Attack (2).jpg

Attack+Attack (3).jpg

Attack+Attack (4).jpg

Attack+Attack++Vocalist+Nick+Na.png

 

 

這樣介紹,有讓你更了解 Crabcore 嗎?

趕快一起成為Crabcore 的一份子吧!

CRAB FUCKING CORE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子燈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