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fox.jpg現在Firefox的下載統計每秒狂增,以不敢相信的速度一直在增加中。

http://glow.mozilla.org/ ← Firefox 4 下載統計連結

Firefox的首日下載超過了700萬次,市占率高達1.95%,大勝IE9

 

Firefox 4下載首入雖未打破Firefox 3當年所創的金氏世界紀錄,

但根據StatCounter所公布的資料,Firefox 4在全球瀏覽器的佔有率已經以1.95%大勝IE 9的0.87%。

比較圖.jpg  

 

根據Mozilla網站即時下載次數資料,Firefox 4從美東時間3/22凌晨一點開放下載以來,下載次數在前三小時內突破百萬次,首日共超過700萬次,其中歐洲約佔300萬次、北美180萬次、亞洲130萬次。到台灣時間今日(3/24)下午一點為止,共36小時的全球下載次數已經突破1300萬次。 


雖然首日下載次數遠遠超過微軟IE 9的235萬次,但仍比不上2008年Firefox 3,當年Mozilla舉辦全球下載日活動,讓Firefox 3首日下載次數衝過八百萬,至今仍為金氏世界紀錄首日下載次數最多的軟體。 


根據StatCounter所公布的資料顯示,Firefox 4在全球瀏覽器的佔有率已經以1.95%勝過IE 9(0.87%),但IE 8、Firefox 3.6仍以約30%及25%分居冠、亞軍。若將各版本加總,IE則以45%勝過Firefox的30%,Chrome以17%排名第三。台灣地區以3/23日的瀏覽器佔有率來看,Firefox 4亦以1.09%略勝IE 9(0.99%),但IE 8、7、6版分別以43.79%、15.72%、14.22%大勝Firefox 3.6的9.87%。 


微軟在這期間一方面被稱讚非常有風度,因為IE工作小組再度贈送一個蛋糕恭喜Firefox 4上市;另一方面則被部分喜愛Firefox的Twitter用戶大罵,因為使用者在Twitter上搜尋Firefox時,顯示出來第一條會是微軟付費推廣IE 9的推文,部分用戶因此誤將IE更新,Mozilla技術推廣人員Paul Rouget更直接罵微軟可恥。微軟稍後取下該推文。 


台灣Mozilla則為慶祝Firefox 4上市,預計在4/24於台北舉辦「火狐發威之曠4奇派」派對,並於今晚八點開始接受報名。(編譯/沈經)

(新聞來源:ithome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點子燈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